夜裡突然胸痛難奈,忍不住皺眉捧心在黑暗中緩緩起身,勉強睜開雙眼,只見窗簾邊漏進路燈的一線微光伴著野貓的慘叫,眼力和聽力都沒受損的情況下,顯然這疼的不是夢境。

***

在大醫院看診,多數時間都派給了等待。候診室滿滿的都是病人,有些盯著電子掛號看板,有些低頭滑手機,我新來的,不知道要幹嘛,只好左右張望,就想找個「西施」來比比我這捧心的姿勢對不對…… 

醫生可能工作一整天了,看到我這最後一號,脾氣沒太好,直說我年輕,心臟應該是強壯無比的,但依舊例行喊我去照心電圖,敷衍著說下班前幫我瞧瞧。護士長指示我走到底再左轉再到底……就可以找到那個通電的房間。

***

守在櫃檯的醫技大姐頭也不抬,面無表情叫我進到簾子內,交代捲褲管、鬆內衣、撩衣袒胸,我涼涼的躺下兩眼呆滯和日照燈對望,直覺這樣就不美了不美了……西施不能這樣搞的…… 

然後這大姐在我身上貼了通電吸盤,過程不到兩分鐘就說行了,這一躺一起,不知怎地,我怎樣反手都扣不回每天穿的胸罩,且越緊張越不成,最後勉強三排扣鉤上兩個,狼狽出來後,大姐交代我再回診間找醫生,就立即不耐地把心電室關了。我扶著歪胸,心有不甘,不停想著就算對東施也不是這樣搞的…… 

接著我心神不寧地走出長廊,直走右拐再直走,納悶這醫院大的每個科系都長一個樣,左彎後繼續往前,怎麼就是找不回心臟內科?我穿越人群回頭,想從心電室重新開始……但再一次直走右轉卻到了眼科,往左邊是牙科,怎麼就沒心了??這來來回回好多次都是一樣結果,我怕醫生要下班,開始著急小跑步,我與同時空所有陷入昏迷的人啊魂啊靈啊交錯逃竄在迷宮似的隔間,互相碰撞穿越,滿頭大汗卻找不著正在急救的肉身……我心又抽痛了,且毫無抵抗力地被一群「人」推擠進了電梯,勉強抬起頭一看,還真有個沉鱼落雁的在我跟前……和我一樣抱著胸,臉色慘白…… 

***

「小姐,小姐,你叫什麼名字??」護士問我。

 我醒在急診室的病床上緩慢回答:「我,我,我叫『西施』……」

 看著護士驚呆的模樣,我昏昏沈沈,卻覺得心滿意足,我想現在的我一定很閉月羞花……

 

2018/12/24